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昆明植物所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1-06-22  |  作者:文/研究生会;图/黄俪,黄艺伟,宣宇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月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所长孙航党委书记所长李宏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孙汉董院士各研究室负责人,管理部门负责人,导师、毕业生以及家属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典礼。毕业典礼由李宏伟书记主持。

  典礼开始前,导师与毕业生携手踏着红毯入场,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后入场就座。 

 

师生入场 

 

签名墙留名 

  9点30分,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2021届毕业生李皓毅和2021级博士生杨旭一首《昆植》演唱带来全场的第一个小高潮,毕业生们精心制作的视频回味了他们在昆植求学的点点滴滴和精彩瞬间,领导和导师们也纷纷给毕业生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李宏伟书记主持 

 

奏唱国歌 

  孙航所长致辞对顺利毕业的147位同学表示祝贺,对他们为研究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毕业生同学们能铭记“原本山川,极命草木”的所训,继续秉持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精神,刻苦钻研;能饮水思源,懂得感恩,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责任心的人;能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能摆正心态,保持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 

 

孙航所长致辞 

  毕业生颁奖仪式上,廖雷青副书记宣读了2020-2021年度获“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各类“冠名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毕业生名单。孙汉董院士、孙航所长、各研究室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奖、赠送鲜花并合影留念。普诺·白玛丹增副主席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 

 

廖雷青副书记宣读毕业生获奖名单 

 

毕业生颁奖仪式 

 

普诺·白玛丹增副所长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毕业生代表王双华博士发言,她代表2021届毕业生对辛勤培养的导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顾了在昆植求学期间和付出与收获,表示以后无论到哪都将铭记导师们的谆谆教诲和研究所的所训精神。在读研究生代表徐双秀感谢毕业生师兄师姐在求学期间提供的帮助,表示将以毕业生为榜样继续努力,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导师代表许刚研究员作了题为《用智慧的光芒照亮人生的道路》的发言,他为毕业生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希望毕业生们能拥有一份宠辱不惊、平淡从容对人世的通透和知识分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对家国天下的担当,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毕业生代表王双华发言 

 

在读研究生代表徐双秀发言 

 

导师代表许刚研究员发言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李宏伟书记为每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孙航、副主席普诺·白玛丹增以及研究室主任杨祝良和吴建强一一为毕业生们扶正流苏并赠予鲜花。 

 

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最后,参会领导、导师和毕业生们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之后毕业生们前往昆明植物园毕业生林种下了一棵滇桐作为留念。 

 

毕业典礼师生合影 

 

植树仪式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