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昆明植物所举办建所八十四周年纪念日暨创先争优表彰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7-23  |  作者:文/李雪,周兵;图/黄俪,李涟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22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办建所八十四周年纪念日暨创先争优表彰活动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 献身科学精神,感悟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所训真谛。活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在所院士、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职工和研究生四百余人参加。活动通过党政主要领导讲专题党课,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推动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标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以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序幕。 

  孙航所长作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他分享了蔡希陶、吴征镒为代表的老一辈植物学家不惧工作艰辛和生活艰苦,淡泊名利、潜心志、躬行,一生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一科学报国的楷模风范,号召年轻一代昆植人要继续秉承老一辈科学家意志,牢记初心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进取、开拓创新,用集体的智慧、辛勤的劳动、一流的业绩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关于表彰五好老党员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孙航所长向昆明分院分党组授予的“五好老党员”段琼英、吕春朝、刘培贵、裴盛基 、曾孝濂颁发荣誉证书和勋章,向获得昆明植物所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授牌;党委委员向获得昆明植物所2021年度的20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植物科学画大师曾孝濂先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的进取心态;青年植物采集工作者郭永杰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在珠峰六千二百米采集植物种子的险故事。 

  表彰先进既是对优秀党员的肯定,也是树立榜样,激励全所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作出贡献。 

  表彰活动后,所工会组织开展了昆明植物所全民健身“一所一品”特色活动——健步走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