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016年“植物王国暨药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16-07-12  |  作者:柳建军;摄影: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71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16年“植物王国暨药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研究员,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研究员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雨华研究员,副所长陈纪军研究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部分研究生导师代表、各研究室学术秘书和夏令营营员们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研究生处曾艳梅主持。 

  杨永平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营员们不远千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的历史以及“原本山川、极命草木”所训的由来、研究所的定位和研究方向;回顾了吴征镒、蔡希陶等老一辈科学家等几代人为昆明植物所以及中国植物界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希望营员们利用夏令营的机会了解研究所并通过学术报告,走进实验室等环节深入了解各研究室的学科方向和特色。他认为与其他院校相比,昆明植物所具有“位于植物王国,资源丰富”、良好的科研平台,利于施展科研抱负优秀的师承文化,利于年轻人的成长以及“舒适宜人的气候环境”等四大优势,热忱欢迎营员们加入昆明植物所的大家庭! 

  在读研究生代表叶莹上台发言。她作为2015年大学生夏令营的营员回顾了去年参加夏令营时的感受和收获。夏令营学术报告、参观实验室和与导师面对面的交流等让她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我所2016级硕士研究生。她建议2016年营员们要主动地与老师沟通、多与其他的营员交流并能尽情地享受昆明之美。 

  导师代表吴劲松研究员发言。他以自己成功培养第一个硕士研究生的经历建议营员们夏令营期间多观察、多提问、多思考,这是科学思维形成的基础;建议营员们不要害羞,不要害怕,要勇于和导师们交流,有益的争论反而会让导师对你“另眼相看”。 

  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叶静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她代表营员表示在夏令营期间将服从安排,认真学习和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同时做到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接下来的进行的是营旗授予仪式,孙航代表研究所向营员代表叶静同学授予2016年夏令营营旗。孙航表示,昆明植物所有全国标本种类最齐全的标本馆,有全国最大的野生种质保存中心,有全亚洲最大的天然产物研究中心,也是国内植物分类学泰斗吴征镒先生长期工作的地方,欢迎有志于植物学研究的学子选择报考,为中国植物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曾艳梅向营员们全面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培养条件、培养目标和培养特色、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以及研究生招生等情况,欢迎营员们报考该所2017年推荐免试入学或普通招考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处柳建军向营员们介绍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注意事项。之后,所有参会的领导、老师和营员们合影留念。 

  本次大学生夏令营举办时间为710日至16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营员们将参观研究所,聆听专家讲座,分组科研体验,参加推荐免试面试和参观了解昆明等。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是昆明植物所为了贯彻执行中科院与教育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接触生物学和药学学科的前沿热点问题,培养对科研的兴趣,促进优秀在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对昆明植物所的了解而举办。本次夏令营是昆明植物所自2013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4届,共吸引了来自109所高校的344位大学生报名,报名人数创历年新高。

会场

 

杨永平书记致欢迎词

在读研究生代表叶莹发言

导师代表吴劲松研究员发言

营员代表叶静发言

孙航所长授旗

合影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