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举办吴征镒先生百年诞辰实物图片展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7-14  |  作者:王改变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712日是吴征镒百年诞辰纪念日,为弘扬吴征镒严谨治学、无私奉献和执着追索的科学精神,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共同举办吴征镒先生百年诞辰实物图片展。  

  712日上午,纪念吴征镒先生百年诞辰系列活动在昆明植物研究所扶荔宫草木百兼馆举行,同时展出吴征镒先生百年诞辰实物图片展。参加纪念吴征镒先生百年诞辰系列活动的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部分院属单位负责人、吴先生生前同事、学生、家人等180余人参观了此次展览。 

  此次展览卷帙丰富,弥足珍贵,分为图片展与实物展两部分。经过整理,精选了馆藏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200余张。实物大致分为三类:手稿、专著、证书、工作笔记本、标本夹等五大类。其中手稿168件;著作29本、证书6个及工作使用的笔记本89件、标本夹1个。 

  图片展分为生平简介;湘黔滇步行团;联大八年;清华、高教会、科学院;中科院植物所;国内考察;国外考察;植物分类学和系统学、植物区系地理学;中国植物志(Flora of China);西藏植物志、云南植物志;植物资源的理论和实践;重大科学建议;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学界友人;著作等身;主要奖项;题词;国家领导人接见;科学精神;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等20个主题。整场展览真实反映吴征镒先生治学严谨、奉献植物科学事业的功绩,弘扬吴征镒执着追索、百折不挠的精神。  

  通过档案史料这一特殊载体和档案展览的独特形式,更加生动、鲜活、直观地展示吴征镒先生名人档案珍品。实物图片展让参观者走近档案,了解档案,重视档案,进一步增强了档案意识,扩大了档案工作的影响力。 

  图片展内容链接:http://www.kib.cas.cn/zt/wzybndc/hdjs/201607/P020160713601648545052.pdf 

实物展

嘉宾参观图片实物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