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标本馆参加“2016年中科院科学家演讲团云南巡讲暨手把手示范探究式科学教育小课题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27  |  作者:魏志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920日至24日,昆明植物所标本馆魏志丹博士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联合南京分院举办的“2016年中科院科学家演讲团云南巡讲暨手把手示范探究式科学教育小课题活动”。本次活动作为云南省2016年全国科普日的主要活动,也是云南省宗教院校行的重要组成部分,筹备1个月,组成8个单位的科普团队,组织2个科普报告和4个探究式科学教育课程,历时5天驱车1200余公里,深入到云南“边、少、穷”的7所学校,成功开展了中科院大联合、大协作,情真意切、精准服务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山区重点人群的创新科普工作,受到了云南省地方政府部门的高度肯定和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并希望它固定化、持续化。安宁电视台、普洱市电视台、澜沧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负责的是“植物标本的制作”课程,在安宁的云南佛学院、普洱市思茅第一中学和第四中学,澜沧县的民族中学、勐朗镇中心小学、酒井乡初级中学和勐根村完小共7所学校中,标本馆的老师利用校园周边的植物,向师生们演示了植物标本制作的详细过程,并展示了昆植标本馆制作好的精美的植物标本,还开展了与学生的互动教学,手把手地指导学生完成标本的压制。另外,标本馆的老师还为一些学校的标本室建设提出若干建议。 

   云南省2016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云南安宁佛学院启动 

在安宁佛学院向师生展示植物标本       

  在澜沧县勐朗镇中心小学的标本室指导学生制作植物标本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