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2016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颁奖大会召开——昆明植物所获多项殊荣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17  |  作者:马晓青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413上午,2016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昆明海埂会堂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出席大会并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讲话,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主持。

  会议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产业创新发展为主攻方向,以改革为动力,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2016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项目为198项(人、组织)。其中,自然科学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0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得多项殊荣,包括由王红研究员主持完成的“植物传粉机制的新发现及繁殖适应功能”获自然科学一等奖;胡虹研究员主持完成的“中国杓兰亚科植物的生态适应及繁殖生物学”、王立松副研究员主持完成的“横断山主要大型地衣系统分类研究及食药用价值评价”获自然科学二等奖。此外,孙航研究员主持的“青藏高原特殊生境下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的调查与保存”,张颖君研究员参与的“普洱茶功能成分及保健功效研究”,刘海洋研究员参与的“云南省光线性皮肤病防治创新团队”也分别荣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其他奖项。 

  阮成发向获奖人员和单位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敬意和问候。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科技战线喜讯频传,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实施,取得一批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的重大科技成果,对外科技合作深入推进,科技对“富民兴滇”的支撑作用日益增强,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用更加显现。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云南与其他地区几乎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云南以科技创新促进跨越发展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向获奖代表颁奖。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君红、陈景、戴永年、马洪琪出席会议。 

 2016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