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农业农村部到昆明植物所检查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8-09-20  |  作者:朱卫东,李晶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切实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促进农业转基因生物技术研究和产业的健康发展,2018919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转基因生物安全检定处处长宋贵文等一行组成检查组,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进行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检查,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左荣贵、科教处处长梁基,昆明市农业局副局长倪淼等陪同检查。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生物技术实验中心主管严宁、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刘莉等代表研究所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在检查中,检查组对昆明植物所转基因实验的基本情况、国家各项制度的落实和实施情况以及针对转基因生物安全所开展的各类安全措施进行了解,刘莉对从事的项目研究进展、生物安全机构建设、条件建设、制度建设以及技术操作层面进行了汇报。随后,检查组还对实验室和试验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 

  检查工作结束后,宋贵文对昆明植物所在转基因研究及管理过程中严格有序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希望,研究所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项目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制和研究所监管责任制,高标准开展植物转基因相关研究工作,依法依规进行管理,把潜在风险降到最低。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李飞武、云南省农业厅、昆明市农业局和昆明植物研究所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检查。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