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发挥科学引领作用,推进企业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昆明植物所裴盛基研究员应邀参加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11-30  |  作者:杨植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1117-29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会期长达13天,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0多名代表围绕为人类和地球福祉保护生物多样性(Investing in biodiversity for people and planet这一主题展开了多层次的讨论。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 

  本次大会除常规议程外,同时携优秀案例到会进行分享,为全球寻求解决生物多样性危机贡献方法。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建立科技合作关系多年,专门生产民族护肤产品品牌的《植物医生》(DR PLANT)作为企业代表,入选为受邀优秀企业,应邀参加此次大会,昆明植物所所裴盛基研究员代表植物护肤品联合研发中心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在1118日中国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主办的会议上,介绍了植物医生资助昆明植物所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相关活动。 

 

  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吸引国际环保组织瞩目 

  昆明植物所与民族护肤品牌植物医生共同参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开展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在云南地区取得的进展具有示范意义,不仅被中国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评选为中国生物多样性遗传资源与惠益分享试点企业,并且成为本次中国代表团的优秀案例之一,裴盛基作为代表在中国边会上做了题为《为了我们共同的未来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报告,报告展现了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从植物多样性重建,到生物文化多样性保护进行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裴盛基及植物医生(DR PLANT)品牌创始人解勇出席中国边会 

  据悉,今年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签订并实施25周年,《生物多样性公约》是一项保护地球生物资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性公约,旨在保护濒临灭绝的植物和动物,最大限度地保护地球上的多种多样的生物资源,以造福于当代和子孙后代。中国政府是首批签约国之一,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已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 

  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鲁甸乡、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曼远村,分别成立了两个民族生物文化示范园,通过示范户带头,重建自然圣境和建立社区森林保护小区面积达5590亩,通过种植药用植物等方式实现增收。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提供资金支持以及技术指导,联合村民一起改善生存环境,打造生态文明,为子孙后代造福。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生态绿色的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内容,伴随着科研成果走出去参与全球治理的进程,呼吁更多科研工作者参与进来,起到带头作用,让绿色科技惠益全球。 

 

  云南曼远村佛寺前的橡胶林,已被改造成傣药园 

 

  植物医生会员到曼远项目点参与植树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