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一行调研丽江高山植物园

文章来源:丽江高山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9-12-16  |  作者:范中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15日,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李修平副会长、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李润明秘书长、中央民族大学龙春林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园王英伟执行主任,国家药用植物资源中心张本刚主任等专家一行17人到丽江生态站、丽江高山植物园开展国家重点野生植物考察调研,丽江高山植物园负责人陪同调研。 

 

 

云杉坪样地实地考察 

  上午,专家一行到玉龙雪山云杉坪25公顷寒温性云冷杉动态监测样地进行实地考察,丽江生态站负责人围绕着丽江生态站从建站以来在滇西北开展的生物多样性监测、研究及野生植物资源的调查等工作向各位专家做了详细介绍。 

  下午,专家一行到丽江高山植物园的濒危药用植物资源圃、高山花卉圃进行考察调研,丽江高山植物园负责人对丽江高山植物园开展的珍稀濒危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的收集、保护和可持续开发利用等相关工作做了现场汇报。在场的专家对丽江生态站、丽江高山植物园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的收集、保护和可持续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丽江生态站、丽江高山植物园利用自身的优势和相关条件继续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考察药用植物资源圃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