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020年“植物王国暨药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0-07-27  |  作者:文/柳建军;图/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2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0年“植物王国暨药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出席。开营仪式由廖雷青主持。 

 

廖雷青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正式开始之前,营员们观看了昆明植物所著名植物科学画家曾孝濂参加中央电视台节目《朗读者》和昆明植物所建所80周年宣传视频,对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奉献科研的精神以及昆明植物所的整体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营员观看研究所介绍视频

  孙航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对参加昆明植物所2020年大学生夏令营的营员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的历史渊源、学科定位、科研平台以及研究特色,勉励营员们利用夏令营的宝贵机会深入了解和学习,热忱欢迎营员们加入昆明植物所的大家庭。 

 

孙航所长致辞

  导师代表郝小江院士讲话,他说在胡先骕、蔡希陶、吴征镒、周俊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引领下,四代科学家无私奉献和辛勤耕耘铸就了今日的昆明植物所。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42年前结缘昆明植物所,在老一辈科学家“专、痴、迷”的敬业精神的熏陶下由学生到先生的角色转换中的感悟,以及自己作为一名昆植人的骄傲和自豪。希望营员中有更多的同学选择报考昆明植物所,成为新一代的昆植人。 

 

导师代表郝小江院士讲话

  2019级博士生胡雅丽同学作为在读研究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参加2014年昆明植物所夏令营以及在昆明植物所硕士和博士的求学经历跟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她感恩昆明植物所前辈们创造的顶尖的科研平台,心仪植物园里的一草一木,期待营员们以后也能来所里求学,感受这里的美好。 

 

在读研究生代表博士生胡雅丽发言

  来自中国药科大学2017级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的卢虹妃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自己对昆明植物所向往已久,学习中接触过很多昆明植物所相关的老师和文献,随着了解的深入,对昆明植物所的向往之情更加深一步,希望在夏令营期间能有所收获,得到自己满意的结果。 

 

营员代表卢虹妃发言

  在之后进行的营旗授予仪式上,孙航将夏令营营旗交到来自中山大学的营员旗手于润贤同学手中,勉励营员们能扛起责任,砥砺前行。集体合影之后,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向营员们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培养条件、培养目标和培养特色、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以及研究生招生等情况,欢迎营员们报考我所2021年推荐免试入学硕士生或直博生。研究生处副处长柳建军向营员们强调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注意事项。 

 

孙航所长授旗

 

曾艳梅处长介绍研究生教育

  本次大学生夏令营举办时间为726-81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营员们将参观研究所,聆听专家讲座,分组进行科研体验,参加推荐免试面试和参观了解昆明等。 

  据悉,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是中科院与教育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十大行动计划之一,主要目的是引导青年学生接触生物学和药学学科的前沿热点问题,培养对科研的兴趣,促进优秀在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并增进对昆明植物所的了解。本次夏令营是昆明植物所自2013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8期,共有来自55所高校的89位营员参加。 

  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郝小江院士以及副主任许刚、鞠鹏,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副主任伊廷双,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劲松,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研究室学术秘书和夏令营营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会场

 

开营仪式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