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第十三届(2020年度)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21-01-08  |  作者:林晨,伊廷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1年1月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第十三届(2020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种质资源库主任李德铢研究员等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学术年会分别由种质资源库副主任伊廷双、于富强主持。 

  本届学术年会主要由种质资源库部门年度工作总结、支撑部门年度工作总结、研究组年度研究工作进展、学术报告四个部分组成,共25个报告。经过对学术报告进行评议,博士后张荣的报告“质体基因组研究解析豆科植物深度系统发育关系”荣获一等奖;副研究员吴增源、博士后尹欣的报告荣获二等奖;硕士研究生者孟青、助理研究员胡枭剑、博士研究生Oyetola Oyebanji的报告荣获三等奖。  

  最后,李德铢主任、李宏伟书记对本届学术年会做了总结发言。李德铢指出学术年会是种质库年度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未来应依托种质库平台做出更多面向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工作,形成种质库在学科与种质资源收集保藏的核心竞争力。李宏伟表示过去不平凡的一年里种质库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对种质库各个研究组、支撑部门以及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廉洁自律是开展种质库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要发挥种质库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最后,他代表所领导班子祝贺种质库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预祝2021年“十四五”规划创造更大的辉煌。 

 

学术年会现场 

 

颁奖仪式 

 

参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