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园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及党课学习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1-10-21  |  作者:黄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月18日下午,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委员会的统一部署,植物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昆明分院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植物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丽江党小组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蔡磊同志主持。

  会上,蔡磊同志首先简短回顾了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各研究所党委开展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及分院分党组确定候选人的经过,同时介绍了4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会议提名产生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各1名,计票人1名。随后全体党员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及所有选票统一上报研究所党委办公室。 

  党委书记李宏伟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加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COP15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他指出,总书记站在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秉持生态文明理念,深刻阐释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四点主张,郑重宣布中国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务实举措,体现了大国领袖的世界视野和天下情怀,彰显了中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积极作为和历史担当。他强调,植物园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将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植物园“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谋划与部署上,履行好“国家队”“国家责”的使命和责任。 

 

李宏伟同志讲话 

  会上,支部书记冯石同志总结了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党员先锋突击队”发挥的作用。冯石介绍到党员先锋突击队成立于2021年3月5日,分为5个支队,孙卫邦同志任队长,80余名党员同志参与其中。她指出,植物园党支部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担当和使命。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提升改造项目目标高、任务重、时间紧,党委书记李宏伟同志勇挑重担,任项目领导组和项目工作组组长。在国家任务面前,各支队统筹推进、积极工作,全体党员同志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班加点推进各项工作,为COP15体验园项目建设提供政治保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以COP15体验园项目为抓手,肩扛国家责,时刻保持高品质状态。 

 

冯石同志讲话 

  恰逢丽江站批准建设国家站之际,支部宣传委员黄华同志作了《十年铸剑:丽江站的发展历程与感悟》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则”主题党课报告。报告以近十年来丽江站的发展历程为基础,带领所有党员同志感悟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要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地将绵薄的个人能力汇入宏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坚持“四个面向”,以“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为己任,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和地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则”的主题讨论。 

  会议还讨论了李云猛、魏薇、赵柳平三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三位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在预备期内的思想状况及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三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和支部委员会分别对三位同志在预备期内的考察情况作了介绍。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一致表示同意三位同志按期转正。 

 

三位同志提出转正申请 

 

会议现场与丽江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