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名录(2021版)》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1-12-30  |  作者:孙卫邦、陶丽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孙卫邦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郝小江作序,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资助出版的《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名录(2021版)》由云南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参编人员39人,共编入68人提供的370余幅图片。

  本书简要回顾了过去十余年间我国、特别是云南省在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社会反响和国际植物物种多样性保护领域的评价,简述了编制《云南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名录(2021版)》的重要性、背景、物种征集和筛选、公开征求意见、相关厅(局)和专家最终审定过程,并重点对保护名录中的101种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编辑成图鉴,图文并茂,编入了这些种类的主要识别特征、分布现状、受威胁因素和主要保护建议等信息,还标注了国家重点保护级别和受威胁等级。 

  该书具有较强系统性、科学性、指导性和实用性,是开展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与研究的重要参考书,同时对大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保护地管理等人员也有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