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第十四届(2021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22-01-11  |  作者:文/贺伟,伊廷双;图/李涟漪,黄艺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月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第十四届(2021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种质资源库主任李德铢研究员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学术年会分别由种质资源库副主任伊廷双、于富强主持。

  本届学术年会主要由种质资源库部门年度工作总结、支撑部门年度工作总结、研究组年度研究工作进展、种质库党支部、种质库办公室工作总结、开放研究项目进展报告五个部分组成,共26个报告。 

  会后,李德铢、李宏伟对本届学术年会做了总结发言。李德铢指出学术年会是种质库年度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在“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之年,通过种质资源库学术委员会的召开,制定了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将积极在研究所领导下谋划种质资源库二期建设,集种质资源库办公室、支撑平台、专题组全员之力推进项目落地;在团队建设方面,也将继续加强种质资源库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根据植物所相关扶持政策,加大对“中青年”团队的培养和支持,尽快成为研究所的科研“主力军”;建立大团队,发挥各专题组协同合作能力,合理利用收集保藏资源,开展种质应用建制化和定向化研究,解决如甘蔗新品种培育等国家重大需求的问题,将收集的种质资源发挥更大经济社会功效。李宏伟表示2021年种质资源库是丰硕收获的一年,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种质库各专题组、支撑部门、以及党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种质资源库下一步工作,除了收集保藏工作之外,“十四五”要重点聚焦到资源如何利用,力争在种质创新取得重大影响成果,更好的为社会发展做贡献;同时,他勉励种质资源库青年科研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奉献青春”的奋斗精神,踏实工作、长久坚持、多出成果,为研究所、国家作出贡献。 

 

 

会议合影 

 

李德铢主任讲话 

 

李宏伟总结致辞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