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时光璀璨 匆匆那年”五一鲜花音乐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2-05-06  |  作者:陈智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五一期间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开展的四场鲜花音乐会圆满结束。在为期四天的小重奏演奏中,深刻诠释了“时光璀璨  匆匆那年”的主题,音乐、鲜花、森林和人文息息切合,氛围热烈,深受人民群众喜爱。 

 
 

▲4月30日的演出现场

  昆明植物园是本次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五一期间循环演出的重要一站,也是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时光璀璨  匆匆那年”鲜花音乐会——走进植物园的主角。430日,在鲜花的簇拥下、森林的环抱间,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在幽静的西园枫香大道演绎了弦乐四重奏。5月1日,在葱花飘香里、山清水秀间,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在自然和谐的东园水生植物园水榭演奏着弦乐四重奏。5月2日和5月3日,在相同的地点分别演奏了木管四重奏和爵士乐七重奏。精彩的演出包含了爵士乐、古典乐、流行音乐和动漫音乐等,引得老少妇孺、老师学生都驻足观看、聆听、感叹和鼓掌,不少观众纷纷拿出手机、相机等录制了全过程。 

  

▲5月1日的演出现场 

  四重奏演出曲目: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蓝色多瑙河,多瑙河之波,莫扎特弦乐小夜曲,玛祖卡,爱的致意,美少女之舞,逝水流年,狮子王,小步舞曲,欢乐满人间,一步之遥,雾夜中的幽会,月亮河,回忆,天空之城,宫崎骏系列。

  音乐会在植物园幽静的环境烘托下,让观众第一次在鲜花、森林、鸟儿和植物香气共鸣下,如此亲近高雅音乐,即使5月1日后气温骤降、阴雨绵绵,依旧挡不住观众的热情,团团围坐,座无虚席,禀神凝听,时不时随节律而轻摆,时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甚至在结束时仍意犹未尽,要求乐团返场表演,无不彰显着源于自然的音乐魅力。 

  

  

▲5月2日的演出现场 

  据悉,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成立于20103月,是中国唯一一支以人民音乐家聂耳命名的交响乐团,是云南省保留的五家国有乐团之一,也是云南唯一拥有独立建制的交响乐团,隶属于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是全额拨款公益事业单位。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是由原云南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1997年组建)与昆明交响乐团(1987年组建)整合而成,乐团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2016年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聘请了著名指挥家黄屹先生作为乐团首任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努力把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打造成一支一流水平的职业化交响乐团,打响最具昆明文化特色、艺术品位的昆明城市名片。51510:30-11:30,该乐团的“阳光璀璨  葱葱那年”专题音乐会将于葱园大草坪举行,具体参观方式届时请关注昆明植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和百家号。此时,葱花进入盛花期,在欣赏葱花的同时,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时空穿越吧。 

  

  

▲5月3日的演出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