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022年“赏山川草木,促学科交流”研究生团建活动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2-11-23  |  作者:研究生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秋风起,草木黄,落雁南归。11月20日,为促进不同学科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缓解科研压力,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研究生会在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在所研究生160余名前往团结乡欢喜滑草场,进行为期一天的“赏山川草木,促学术交流”研究生团建活动。 

 

在团结乡欢喜滑草场合影 

  天公作美,秋高气爽,风轻云淡,大家在欣赏沿途风景的同时,与身边的同学谈笑风生。到达滑草场后,在教练指导下,同学们进行热身活动。随后,大家每八人组成一支小队,开始进行团建游戏。此次团建活动共设计了5项游戏,包括:名字接龙、八人九足、毛毛虫竞速、无敌风火轮、认植物套圈,每个游戏都需要同学们共同配合来完成。在游戏开始前,每支队伍持有一张集章卡,每参加完一个游戏,便可在工作人员处盖章,集齐全部印章,即可参与最终抽奖环节。在“名字接龙”游戏中,队员们率先进行了破冰,互相了解彼此。在后面的“八人九足”、“毛毛虫竞速”和“无敌风火轮”游戏中各队队友紧密配合,共同洒下汗水,在一次次游戏中团结协作、挑战自我。“认植物套圈”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不同学科的同学们使出浑身本领辨识植物特征,最终顺利的完成挑战,并获得丰富的零食奖励。午餐时间,香喷喷的农家饭为同学们下午的活动加足了劲。 

 

集体热身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 

  下午的自由活动时间,同学们依照自己的喜好分别选择了滑草、爬山、放风筝、玩飞盘、参观美术馆和小木屋等活动。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身心放松的沟通交流机会,活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营造了其乐融融、彼此信任、团结合作的良好氛围。 

 

自由活动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