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举办“科苑女性活动月”庆祝妇女节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所工会  |  发布时间:2023-03-10  |  作者:文/赵逾涵,常玮,杜宁;图/黄俪,宣宇,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工会、妇委会联合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庆祝妇女节主题活动,全所180余名女职工参加。

  38日,所工会、妇委会举办了“致敬巾帼‘蕙质兰心,静享芳华’蝴蝶兰盆景自制活动”。活动前,所党委书记李宏伟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向全所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贺,感谢广大女职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辛勤付出,感谢女职工为研究所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要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于创新,担当使命。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雷青为全所女职工送上如春风般温暖的节日祝福。 

  昆明植物所优秀女性代表、兰科植物研究专家胡虹研究员分享了题为《兰花及其产业——从蝴蝶兰的前世今生说起》的精彩报告。介绍了自己带领的团队在近三十年来,围绕蝴蝶兰、兜兰、独蒜兰等兰科植物所作的研究,始终坚持以国家和区域需求为导向,与地方、企业建立紧密联系与合作,紧紧围绕支撑云南特色花卉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科技问题,坚持不懈地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花卉新品种和新技术的研究,把研发成果源源不断的投入产业化。展现了以胡虹研究员为代表的女性科学家们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风采。 

  报告之后,女职工们跃跃欲试,开始蝴蝶兰盆景制作。所工会、妇委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植物科学画专业培训班”成果,将培训班学员的绘画作品设计为节日贺卡赠送给全所女职工,增添了节日气氛。 

  此外,昆明植物所女职工在妇女节当天以视频的形式集中观看了中科院妇工委、中科院工会女工委举办的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中国科学院党的二十大代表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王秀杰、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付巧妹、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陈玲玲的交流分享。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庆祝妇女节主题活动,更加坚定了女性科技工作者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激励大家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女性,为科研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