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到昆明植物所联合开展文献情报调研交流座谈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23  |  作者:杜宁,庄会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等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进行调研交流。昆明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科技处处长朱卫东,科技信息中心主任庄会富以及科研人员、研究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李猛力指出,此次调研旨在落实院党组“加强科研一线服务”的要求,文献情报中心要发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优势,推动科研创新服务。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作为服务于昆明植物所的直接对口单位,曲建升也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更加清晰地明确科研一线的需求,提升院所协同服务水平。 

  廖雷青对院文献情报中心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文献情报中心长期为研究所科研创新所做的服务。科技信息中心主任庄会富介绍了昆明植物所文献情报资源与服务开展情况。咨询服务部刘艳丽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支撑各研究所科研创新和管理决策的所作的学科化服务情况,学科情报部陆颖介绍了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面向昆明植物所的支撑工作。 

  研究所各实验室科研代表、研究生代表和科研管理部门代表就科技文献资源共享模式优化、推进院内学位论文便捷共享、加强学科情报分析、加强文献计量素养培训、提升科研院所评估评价数据的共享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为深化双方合作模式,与会领导同时建议双方在战略情报咨询服务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