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园里的盛夏时光”科普研学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3-06-01  |  作者:文/梁萌萌;图/昆明植物园,东北育才学校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30日,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承办的“与科学同行研学之旅之植物园里的盛夏时光”活动顺利开展。该科普活动主要针对东北育才学校110名数理特长生定制打造,一整天的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盛夏时光中,昆明植物园作为CBD 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的魅力所在。

 
  盛夏的昆明,清风伴着骄阳,热情却不炽烈。清晨,东北育才学校特长班的师生和家长代表们,在昆明植物园裸子植物园举办一场简短却又别开生面的草坪开营仪式。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许世伟、昆明植物园冯石,以及东北育才学校的师生代表,分别代表本次科普研学活动的主办方、承办方和参与方进行发言。活动希望同学们能满意而至,兴尽而归,玩有所乐,学有所获。
 
  在昆明植物园科普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师生们首先参观了COP15永久性成果展示点核心区扶荔宫温室群,通过与鲜活植物的近距离接触,感受云南、中国乃至世界的植物多样性魅力。下午,大家以完成研学任务卡的形式,参观我国首个植物专业范畴的科普馆,了解植物的起源进化、与人类衣食住行密不可分的关系;再到观叶观果园中,利用科学的方法认识槭属(Acer)植物,初步体验植物学分类的学科魅力。
 
  阳光穿透树梢,将星星点点投射在大家身上,同学们流着汗水却笑靥如花,随着大家梳理、制作自己专属的博物相框,在昆明植物园的盛夏科普研学探索也告于段落。相信东北育才学校师生们通过本次云南生物多样性系列科普探索之旅,能让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不仅仅停留在主题宣言的表面,而是生动形象地植根于每位研学活动参与者的心中。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