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同格鲁吉亚、阿塞拜疆相关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3-08-01  |  作者:文/朱卫东;图/朱卫东,邓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23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一行访问格鲁吉亚、阿塞拜疆相关科研机构。

  723日,在格鲁吉亚伊利亚国立大学植物研究所(Institute of Botany, Ilia State University),代表团一行与该所所长Shalva (Nukri) Sikharulidze、副所长David Kikodze进行座谈,回顾了双方合作五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深化人员互访、学术交流和联合研究等事项达成共识。孙航与Shalva Sikharulidze代表双方单位续签了新的五年合作备忘录。 

 

与伊利亚大学植物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 

  724日,代表团访问了格鲁吉亚巴统植物园(Bautomi Botanical Garden),并与该植物园主任Iraki Archaia、副主任Davit Kharazishvili等进行座谈。双方重点就合作开展高山植物资源调查和保护、共建茶花园等专类园等进行了讨论,并续签了合作备忘录。在巴统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巴统植物园标本馆,并同标本馆工作人员座谈,了解标本馆藏和标本交换等工作进展,并前往Shekvetili Dendrological Park考察全球重要本木植物收集保育情况。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Mtirala国家公园管理处,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阿塞拜疆国家公园建设情况,周杰、孙航介绍了我国野生生物就地和迁地保护情况。 

 

与巴统植物园签订合作备忘录 

 

考察巴统植物园标本馆 

 

与巴统植物园科技人员交流 

 

访问巴统国家公园管理处 

  727日,代表团访问了阿塞拜疆科学和教育部植物研究所,受到该所所长Ibadullayeva Sayyara、执行所长Shakir Gasimov等热情接待。在双方合作交流座谈会上,Shakir Gasimov所长介绍了阿塞拜疆植物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主要学科领域和近年来出版的生物物种红色名录等重要成果,希望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围绕植物(含真菌、地衣)多样性、植物化学、民族药用植物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周杰院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特别是昆明分院系统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建立合作为契机,加大人员往来和学术交流,欢迎阿方科研人员通过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来华开展合作研究。孙航所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布局,并代表研究所与Ibadullayeva Sayyara所长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代表团实地考察了该所标本馆馆藏和标本数字化工作,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青年科技人员代表进行了交流。 

 

阿塞拜疆科学和教育部植物研究所座谈 

 

阿塞拜疆科学和教育部植物研究所座谈 

 

阿塞拜疆科学和教育部植物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 

 

阿塞拜疆科学和教育部植物研究所科技人员交流 

 

考察阿塞拜疆科学和教育部植物研究所标本馆 

 

阿塞拜疆科学和教育部植物研究所科技人员合影 

  通过此次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首次与阿塞拜疆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了与高加索地区国家相关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为下一步密切人才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