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研究生教育 > 学位培养 > 奖助学金
left
学位培养
奖助学金

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接国科大学生处通知,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即将启动,根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的工作部署,为做好此次初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及名额分配 

  2019年度我所可申报的奖学金包括“院长奖”、“地奥奖学金”两类。其中,名额分配见下表: 

2019年度各类奖学金名额分配情况 

 
 
         

 

 

奖项名称 

下达名额 

学科 

各学科分配名额 

各学科上报名额 

备注 

 

院长奖 

4 

生物学 

2 

3 

   

药学 

2 

3 

   

地奥一等奖 

1 

生物学 

—— 

1 

综合评选后推荐一人上报 

 

药学 

—— 

1 

 

地奥二等奖 

2 

生物学 

1 

2 

   

药学 

1 

2 

   

  二、评选范围   

  我所在学研究生(不含20191月已毕业的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规定参加本年度各项研究生奖学金的评选。其中,“地奥奖学金”一等奖面向博士研究生设置,二等奖面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设置。 

  三、评选办法 

  (一)本次奖学金评审分两级评审,根据国科大下达名额差额下达到学科组,学科组根据名额,依据国科大以及研究所的相关评审办法,结合本学科实际情况,成立由研究室负责人、导师代表、学生代表构成的评审小组,统一组织PPT答辩并投票表决。按研究所下达名额评审出候选人上报研究所奖(助)学金评审小组。 

  (二)研究所奖(助)学金评审小组,依照教育部、国科大以及研究所的相关规定,负责本次奖学金的所级评审等工作。评审委员会由主管研究生教育的所领导担任主任委员,依托所学位评定委员会,由各研究室负责研究生教育的副主任,研究生处处长、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担任委员。评审委员应出席评审委员会会议和参加投票表决。未出席会议的委员不得委托他人投票。 

  我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实行回避制,凡有本人指导的研究生参评的委员不得参加评审。 

  四、时间安排 

  ()申报:201948日前,本人申报,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含获奖证书复印件、已发表学术论文首页等佐证材料) 

  ()评审: 

  2019415日前:各学科初评及材料上报; 

  2019426日前:所级评审。 

  ()公示:初选结果在所内网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2019510日前:公示无异议后,研究所上报国科大学生处。 

  五、材料报送 

  材料报送具体要求: 

  (一)所有奖学金申请人需填写《奖学金申报信息一览表》(见附件),电子版通过邮件提交研究生处胡中会处(huzhonghui@mail.kib.ac.cn 

  (二)纸质版材料报送具体要求如下: 

  申报一览表及申报材料附件(发表文章需附期刊封面和文章首页;科研成果附成果证明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一式1份提交研究生处胡中会处。 

  六、争议及违规处理 

  ()对奖学金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可在研究所公示阶段实名向所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所评审委员会应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 

  ()学生在评选过程中如发现存在参评成绩、事迹和成果有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一经查实,取消当事学生的参评资格,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七、有关说明: 

  凡已获得上述奖学金的同学,不能以往年申报的材料参与同一奖项(含地奥奖和朱李月华奖)的申报,可申报更高一级的奖项(院长奖)。 

  特此通知! 

  研究生处 

  2019328 

2019年中科院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zip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